Ironside.

后会不知何处是。

【梅林XoverHP】 Les prévisions qui font le destin(一)

前文

这个场景有点魔幻,他知道自己的姐姐有点自己没有的天赋,还觉得这些东西很酷。但他梦见了一只猫头鹰径直飞进了他们家扔下了一封给莫甘娜的信,随之而来的还有一位年轻人,画面重组,他又看到那位穿着兜帽的年轻人把莫甘娜带走了,他看到莫甘娜坐在火车上和格温快乐的交谈,她们进入一幢城堡还带上了可笑的帽子…这些场景对于亚瑟来说可是非常的罕见,甚至可以说是太过于魔幻了,就像是一部带着魔法情节的电影,他有点沉迷与于此,没怎么睡好。

 

因此,亚瑟一整天都显得有些昏昏沉沉的。不过在放学的时候,亚瑟还是打起了精神,毕竟今天是莫甘娜的生日,他可不想错过这个!当他与莫甘娜共同回到家的时候,不出意外的,客厅的桌子上已经摆好了插着蜡烛的蛋糕,甚至茵格英也坐在了桌边,当然,是在轮椅上。

 

茵格英的状况一直不是太好,但至少是稳定的。乌瑟现在允许她下床走走,但时间不是很长,并且她的精力也并不允许她清醒太久。莫甘娜不知道茵格英为什么会如此虚弱,在这长达七年的时间里基本没什么豪装,到底有什么疾病会造成这样的情况?

 

生日宴会很愉快,但接下来的发展就有一些匪夷所思了。在莫甘娜吹灭蛋糕上的十一根蜡烛时,有一阵风先一步把蜡烛吹灭了。亚瑟觉得有些不解,房子里怎么会无缘无故的出现风呢,他想说些什么,但一系列奇怪的响动让他没有了这个机会。先是鸟类羽毛的煽动的声音,他抬头看见一只猫头鹰猫正站在他家的窗户外面,用大大的眼镜直勾勾的盯着莫甘娜,而他的姐姐像是受了蛊惑一般的走过去打开了窗户。

 

亚瑟望着他的父亲,乌瑟虽然表情阴沉,但并没有去阻止莫甘娜的行为。那只猫头鹰飞进了屋里,停在莫甘娜的面前,并丢下了一封看起来样式十分古老的信,随后迅速的飞走了。莫甘娜捡起来那封信,正准备打开它。

 

“这还真是一份有创意的礼物。”亚瑟发言,他以为这是格温或者盖乌斯的什么把戏,但这句话没有得到任何的回应。

 

“这不是一份礼物。”莫甘娜拿着一张看起来非常有历史感的纸,快速阅读着上面的内容。亚瑟能看到一些转着圈花体字母,“这是一份通知…嗯,让我去一个学校继续我的学业,有关…魔法?”

 

茵格英对此接受良好,她笑着点了点头:“莫甘娜,你也到了该去霍格沃茨的年龄了。”

 

“茵格英也是从那里毕业,那是一所教授魔法的学校。”乌瑟言简意赅的说,他不想在这个话题上纠结太久,“她觉得这是一个惊喜…所以一直没有告诉你。我认为这很合理,潘德拉贡总是知道怎么面对突发状况。”

 

莫甘娜在此刻觉得非常的开心,她甚至觉得在此刻乌瑟也不是以往那个不近人情的乌瑟。她终于拥有一些亚瑟没有的东西了,但她又觉得这个时刻对于亚瑟来讲有那么一点残忍,但亚瑟并没有因此表示出什么不快,莫甘娜甚至能够感受到亚瑟也在为自己而感到开心。。

 

门铃响了,亚瑟想都没想就去开了门。门外站着的是一位年轻的男性,他穿着一件看起来非常奇怪的斗篷。最先开口的是茵格英,她先有那么一秒的疑惑,随后变得非常的开心。

 

“艾莫瑞斯教授!您在这里!”茵格英的声音里充满了喜悦与惊讶,她真的没有想到自己还能看到这个人,“这位先生是我在霍格沃茨时期的一位教授…教授,您为莫甘娜而来。”

 

“茵格英,我也很高兴能够见到你。”名为艾莫瑞斯的男子摘下了自己的兜帽,露出了自己的面容和那双极其富有洞察力的眼睛。这个场面让亚瑟一下子就联系到了今天早上的梦境,很快他就惊恐的发现这个场景几乎和他的梦里完全一样。这只是个巧合,亚瑟这样说。

 

“是的,我为莫甘娜而来,虽然邓布利多坚持我不用…但我还是来了。”艾莫瑞斯说,“你知道,霍格沃茨的老师只会去纯麻瓜出身巫师的家里去和他们讲述真相,但你的身体一直不太好,需要有人陪同莫甘娜去对角巷。”

 

“乌瑟为我做了很多。”茵格英微笑着说,“他很会照顾别人。”

 

乌瑟干咳了一下,掩饰自己的羞赧。“潘德拉贡先生是位好人。”艾莫瑞斯笑了笑,这个笑容让亚瑟觉得有那么一点傻气,“那这位小先生,就是亚瑟了吧。”

 

艾莫瑞斯低头用自己深色的眼睛看向亚瑟,那双眼睛是温和的,并且透露着善意的目光,他对亚瑟说:“晚上好,亚瑟。”

 

“晚上好,艾莫瑞斯先生。”亚瑟同样礼貌的回答,“我们是不是应该邀请艾莫瑞斯先生与我们共进晚餐?”

 

“说得对,亚瑟。”茵格英回答,她非常享受这种欢聚的时刻,她用眼神询问了乌瑟的意见,而乌瑟也没有什么反对的意见提出。

 

“不不…茵格英,我只是来看看,我还有好几个家庭没有去造访。”艾莫瑞斯有些…笨手笨脚的拒绝了这个邀请,“那么,莫甘娜,两天后的早上八点,我会到这里来,带你去对角巷购买你所需的学习用品,这个安排可以吗?”

 

莫甘娜征询了乌瑟的意见,他点头同意了这个,然而莫甘娜想做一件有些挑战乌瑟权威的事情。

 

“嗯…艾莫瑞斯先生,请问我可不可以带着亚瑟一起去。”她眨眨眼睛,让自己显得俏皮可爱,“他是我的弟弟,我希望和他一起。”

 

亚瑟有些感激的看着莫甘娜,他真的好奇极了。乌瑟的表情有一刻的不自然,但没有拒绝这个请求。

 

“如果亚瑟愿意的话,我非常乐意同意这个请求。”艾莫瑞斯又露出了那个傻气的笑容,“继续享受你们的生日宴会吧,孩子们,我得继续寻找下一位小巫师了。”

 

艾莫瑞斯转身离去,亚瑟似乎听到了几声翅膀扑棱的声音,再往门外看,外面已经没有任何的动静了。

 

莫甘娜觉得,这可能是她最美好的一个生日了。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