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side.

后会不知何处是。

【梅林XoverHP】 Les prévisions qui font le destin(二)

第一章(上)  第一章(下)

第二章

 

“所以,你收到霍格沃茨的通知书了?”格温在街边公园的秋千上慢悠悠的晃荡着,看着有些激动的莫甘娜,她刚刚兴高采烈的讲述了昨天晚上在她的生日宴会上发生的一切,“我也有一个好消息,莫甘娜。”

 

“什么好消息?”莫甘娜回过神来,她有一点小小的期待。

 

“我给你准备了一件生日礼物…我应该昨天就送给你的。”格温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对不起…但是我的父亲坚持要我当面送给你。”

 

莫甘娜才注意到格温的身边有一个蒙着布的笼子,格温将那块蒙着的布取了下来,好让她看清楚了里面到底有些什么——那真美!这是莫甘娜的脑海中的第一反应。

 

笼子里有一只鸟,那只鸟拥有着顺滑到发亮的黑色羽毛和一双十分锐利的眼睛,这让莫甘娜感觉到着迷。“猫头鹰…我想你会喜欢这个的,在霍格沃茨我们只能用这种方法寄信。”格温说,“生日快乐,莫甘娜,开学的时候我会和你一起去霍格沃茨的!”

 

“我的天格温…谢谢!”莫甘娜真的非常喜欢这一件礼物,她可以用这个给茵格英和亚瑟写信,“也就是说,我能有一个亲密的伙伴了?”

 

格温点点头,现在两个女孩沉浸在极大地喜悦里,莫甘娜突然想起了什么,她问格温:“你还没有去那个…对角巷购买教科书什么的吧,明天一位霍格沃茨的教授说要带我去那里…我们可以一起去?”

 

“当然可以!”格温想都没想就同意了。

 

当第二天一早,艾莫瑞斯来到潘德拉贡的家门前看到的就是已经做好准备的三个孩子。他看起来有一点惊讶,但很快的,他的脸上就洋溢起了快乐的笑容,亚瑟甚至觉得这位艾莫瑞斯教授马上就会哼唱起一些奇怪的曲调……嗯,这个场景非常的傻气。

 

“抱歉…我擅自邀请了格温。”莫甘娜有点不好意思的说,但她直觉中认为艾莫瑞斯并不会责怪她什么,事实确实是这样,艾莫瑞斯只是笑着点了点头,表示他没有什么意见。

 

“多交点朋友也不是坏事。”艾莫瑞斯眨眨眼,转向格温,“你好,格温,很快我也会成为你的教授…早点认识也没什么不好。”

 

“艾莫瑞斯教授,您会教我们魔法吗?”格温有那么一点小小的激动,她的父亲总会给她讲那些和魔法相关的事情,那些在霍格沃茨里面的美好时光,格温相当喜欢这个,她早就迫不及待的想要去真正体验那像是童话一般的生活。

 

“…这个,你们的魔咒课并不是由我来教导,但相信我,那是一位非常精通魔咒的教授。”艾莫瑞斯说,“我的职责是教导你们魔法史,可能会有些无聊…我承认这不是个能引起人兴趣的学科。”

 

艾莫瑞斯的表情有一点无奈,三个孩子倒是笑的非常的开心,没有魔法的亚瑟在最开始的时候有那么一点的拘束,他礼貌的倾听莫甘娜和格温之间的对话,时不时的提出自己的问题。两位“淑女”也会详细的解答这些问题,他们乘坐公交车来到了市中心,艾莫瑞斯带着三个孩子最终走到了一面墙的正对面。

 

“…是因为我不懂魔法所以我看到的只是一面,坚硬的墙吗?”亚瑟直言出了自己的疑问,在这一瞬间他觉得自己有点被冒犯了。

 

“不,我们看到了的是一样的东西。”莫甘娜说,她有些不解。

 

艾莫瑞斯拿出了自己的魔杖,在墙上轻点了几下,随后那些墙壁如同活过来的生物一般向两边退去。繁华的街道在几人的面前铺陈开来,那些非常古朴的建筑足以让几个孩子睁大了眼睛。

 

“欢迎来到对角巷。”艾莫瑞斯笑着说,“也许我们应该先从买教材开始?”

 

***** 

“那只猫头鹰,你有给它起个名字吗?”格温的目光扫视着书架上的书本,寻找着自己所需的书,当她结束挑选是,转身看到了莫甘娜捧着许多的书本走向收银台。

 

“我有点后悔我们提出了想要试着自己在书店里逛逛的提议。我已经不能看见前面的路了。”当莫甘娜捧着一大摞的书在收银台付账的时候,她有些痛心疾首的说,“莫德雷德,我管它叫莫德雷德。”

 

“有趣的名字。”格温好笑的从莫甘娜的书堆上拿走两本放在自己的包里,试图减轻她要负担的数量,但是收效甚微:“说真的莫甘娜,你一定会是个合格的拉文克劳。”

 

“拉文克劳?”莫甘娜搬着自己的书本和格温慢悠悠的向着自己和艾莫瑞斯定好的地点走去,那家冰淇淋店,她咀嚼着这个听起来有些陌生的词语。

 

“那是霍格沃茨里的学院…拉文克劳们对于知识有一种出乎寻常的热爱。”格温解释,“除了拉文克劳,还有格兰芬多、斯莱特林和赫奇帕奇。”

 

“其他的学院也有自己特殊的品质吗?”莫甘娜好奇的问,格温给予了她肯定的回答,她又继续发问,“那都是些什么…品质?”

 

“也许艾莫瑞斯先生能够更好地解决这个问题…有的东西我也说的不是那么清楚。”格温说,“就是这里,你看亚瑟就在那里!”

 

顺着格温的方向看去,莫甘娜看到亚瑟正在解决一份比他的脸还要更大的冰激凌碗。在刚刚他们分头行动的时候,莫甘娜和格温一起去购买教材,而艾莫瑞斯则带着亚瑟在对角巷中闲逛。

 

老实说,亚瑟非常满意艾莫瑞斯的陪伴与引领。他会在适当的时候向亚瑟讲述有趣的传说与故事,虽然有的时候亚瑟尤其喜欢他说的那个关于龙和妖精的故事。在巫师的银行里,居然隐藏了一头龙,霍格沃茨的校训居然是眠龙勿扰。

 

“我猜你喜欢龙的传说。”艾莫瑞斯说,“可能和你的名字有关系,钢笔龙。”

 

亚瑟觉得这个人脑子里面一定有哪根神经搭错了。他也发现了艾莫瑞斯总有一点走神,欲言又止,他觉得这可能是因为艾莫瑞斯在思考怎样构思一个故事出来。随着约定的时间的临近,艾莫瑞斯带着亚瑟来到了他口中那家味道不错的冰淇淋店中,给他们三个人各点了一杯最大号的冰淇淋碗,还嘱咐店长等会儿再上另外的两杯。

 

“所以,你们想知道那些学院?”艾莫瑞斯说,“老实说,有很东西我也说不好。到霍格沃茨以后,你们要经历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分院。”

 

“要做测试吗…类似考卷的那一种?”莫甘娜有些紧张地问,“根据魔法水平什么的?”

 

“不要担心,只是一顶帽子,你带上一顶帽子,分院帽,它会看到你更突出的特质,然后把你分到那个个学院里。”艾莫瑞斯能理解莫甘娜的紧张,“比如格兰芬多,他们更加注重真诚和勇敢,拉文克拉则是知识和智慧,赫奇帕奇是勤劳与忠贞,而斯莱特林,他们总有一些强大的野心和执念。无论在哪里,你都会交到适合你的朋友,学到知识。”

 

艾莫瑞斯给予的评价很中肯,莫甘娜试图在这几种特质里进行选择,但她并不能清楚地作出自己的抉择,所以她询问:“那么艾莫瑞斯教授,您更喜欢哪个学院呢?”

 

“我?”艾莫瑞斯似乎一直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但他还是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我比较喜欢格兰芬多,因为勇气是我曾经缺乏的东西…不过我觉得我更适合赫奇帕奇。好了,孩子们,赶紧吃完这些冰淇淋,我们还有很多东西要买。

 

莫甘娜和格温迅速的解决了自己需要购买的其他杂物,现在他们颇有纪念性的站在了一家陈旧的店门口,神情严肃,像是在进行一场仪式。

 

“奥利凡德魔杖店。”格温说,“我爸爸的魔杖就是在这儿买的。”

 

“是的,这家店已经有好几百年的历史的。”艾莫瑞斯解释道,“快进去吧,去挑选你们命定的魔杖。”

 

奥利凡德佝偻这身体欢迎了他们:“你好啊艾莫瑞斯,又是新生?我可想不到会由你来做引导的工作…”

 

“是啊,我也没想到,但这确实挺有意思的。请为他们挑选魔杖吧。”艾莫瑞斯指了指身旁的孩子们,随后自己后退了几部,在门口等待。

 

“的确,每天都看着那些死气沉沉的历史书,你无论你如何得接触点新鲜的气息。”奥利凡德首先丈量了格温的手臂长度,向她询问惯常用手,在经历几刻的蛋打鸡飞后,她得到了一根黄岑木的魔杖,莫甘娜就有些麻烦了,她几乎让奥利凡德存放魔杖的大柜子倒下了,最后她也得到了了属于自己的紫衫木魔杖,以及奥利凡德关于她强大魔力的夸赞,莫甘娜不得不承认她很喜欢有人能够给予她肯定…各种意义上的。随后奥利凡德的目光锁定在了亚瑟的身上。

 

“哦,我亲爱的孩子,看起来你终将成就常人所不能的事业,你需要一根特殊的魔杖……”

“奥利凡德!”艾莫瑞斯打断了这位魔杖制造师的话,“他并不需要魔杖,至少现在不…他还没到年龄,不是吗?”

 

“那真是可惜,小家伙。”奥利凡德微笑着收起了自己拿出来的盒子,并没有太过在意艾莫瑞斯的解释,“我想冥冥之中总有定数,期待你们的下次光临。”

 

回去的路上,三个孩子已经没有了来时路上的那种顽皮,只是经过一天的玩耍太过疲惫了。在路上莫甘娜不断的思考着奥利凡德说过对亚瑟说的那些话,这是不是就意味着亚瑟也是一个能够使用模仿的人?格温告诉自己并不是每个人的魔力天赋都会很早的显现出来,也许亚瑟只是还没到时间罢了,但莫甘娜还是想不明白。同样为此而困扰的还有亚瑟,他并不能真正明白那个买魔杖的老人究竟想表达什么…他和莫甘娜是一样的吗?如果是他该怎么面对这一切?在这些有些孩子气的思考中…亚瑟睡着了。

 

“这就有点难办了。”艾莫瑞斯努力的背起亚瑟把他带下公交车,使用了一个能让自己减轻压力的魔法,他没有念出声也没有拿出魔杖,“他有点太壮了。”

 

莫甘娜觉得自己被逗笑了。

 

艾莫瑞斯背着亚瑟,把三个孩子送回了家。他小心地把背着的亚瑟放在了潘德拉贡家的沙发上,临走时他递给了莫甘娜一张印制复古的车票。

 

“九又四分之三站台…?”莫甘娜不认为一个站台的号码应该是这样的数字,

 

“你可以问问格温,时间就写在上面。”艾莫瑞斯眨着自己的眼睛,用欢快的语气说,“不要迟到。”

 

“谢谢您,艾莫瑞斯先生。”莫甘娜接过了那张车票。

 

“这是我应该做的。”艾莫瑞斯挥挥手,离开了这座房子。

 

“……莫甘娜?”亚瑟迷迷糊糊的坐起来,看得出他还有一些的困倦,“他走了?…我甚至没表示感谢。”

 

“不用担心。”莫甘娜说,“他说这是他应该做的…嗯,他还说你有点胖。”

 

亚瑟此刻分外的想把背后的抱枕砸向莫甘娜,还有艾莫瑞斯…他才不管那是不是莫甘娜日后的教授。

 

求…求回复……


评论(7)

热度(30)